【主题教育】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将红色革命精神和实践相结合,强化以调查实践、理论学习夯实学科竞赛能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组织党员师生、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的参赛学生赴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观看了纪念馆的珍贵图片资料和真实的历史实物,并参观了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指挥作战的场所。在参观旧址纪念时,同学们从一张张图片和一段段文字中,看到了《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等一系列纲领文件所做出的前瞻性,决策性部署从陈毅寄给的家书中,看到了烽火岁月里的家国情怀和乐观主义的革命精神。一件件展品,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总前委在孙家圩子运筹帷幄指挥战役的峥嵘岁月。

通过参观,学生们深刻领略到无产阶级革命家千钧一发之际所制定的精准战略部署和渡江战役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优异的成绩谱写青春华章。参加竞赛的同学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围绕乡村振兴,结合地方实际,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将革命精神融入竞赛项目研磨,深入调研、勇于创新,将主题教育成果与竞赛实践相结合,做出最好的竞赛作品。

 



(撰稿:周悦; 摄影:孙闫; 审核:胡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