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耿献辉教授作“平台认证如何影响生鲜电商卖家绩效?——与声誉机制的互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69日下午,应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科研处邀请,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耿献辉教授于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作题为平台认证如何影响生鲜电商卖家绩效?——与声誉机制的互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商系副主任陈旭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

耿献辉教授基于信号理论和交易成本理论分析了生鲜电商平台认证的市场效应,从研究背景、假说、机制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耿教授指出,中国具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商市场,但生鲜电商却发展落后,其原因在于柠檬问题”。有三种机制可以解决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产销见面、品牌建设和平台认证。耿教授通过引入声誉机制的信号干预,探讨生鲜电商平台认证的市场机制,利用淘宝网大闸蟹的真实交易数据对理论假说进行验证。研究证实:金牌卖家认证对商家销量有积极影响,且在低价商品市场中作用更大。

     本次讲座在跨境电商领域提供了新兴数据来源和研究思路,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电商领域前沿知识和研究成果的了解。

(撰稿:牛雯琦;摄影:储梦君;审核:邢孝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