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25

6月28日晚上,我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大会在东校区二号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我院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谷天乐、周硕,社会实践部负责人董佳梅,宣传部负责人程思喜受邀担任主讲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会议。社会实践部副部长骆家宝主持会议。  

会上,往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谷天乐、周硕向同学分享了社会实践的经验。两位同学各有侧重。

谷天乐从编写目录、团队分工、调研走访,数据分析四个角度出发分享了社会实践报告撰写的要点。

周硕围绕调研题目及成员确定、前期规划、实践过程、后期工作等四个阶段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明确了实践项目开展的步骤。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主讲人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宣传部负责人程思喜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新闻稿写作基本规范以及照片拍摄的技巧,并提醒同学们注意新闻稿字数要求、书写格式等。

随后,院团委社会实践负责人董佳梅就外宣投稿、实践团队所需提交的结项材料及相关事宜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大会为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良好指导,也让我院同学明确了学校本年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和安排。

相信各个实践团队能够更科学地进行实践准备与规划,学习优秀社会实践经验,顺利完成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坚定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撰稿:程思喜  摄影:胡刘清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