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党史探索小队赴蚌埠市博物馆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重温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征程,增进广大学生对党史的感悟,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时代精神,7月9日下午,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党史探索小队前往蚌埠市博物馆开展“溯源蚌埠红色党史,弘扬先辈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

全体队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了蚌埠市博物馆,蚌埠市博物馆外观取意于“大禹劈山导淮”的故事,在被劈开的缝隙中隐约可见博物馆的中厅——“时空立方”,曲折交错的红色回廊,犹如历史的长河从时空中落下,串联起蚌埠古今文明。

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蚌埠近现代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小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了自辛亥革命至解放战争时期蚌埠的革命史。在“蚌埠人家”展区,小队成员真切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向社会主义新兴工业城市转变的战略为蚌埠人民生活带来的积极变化。在“淮河文化”展区中,大家全面了解到党中央领导下的淮河治理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义务馆员的解说,小队成员了解了蚌埠市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进程以及在经济、文化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飞速发展,充分感受到蚌埠城市的红色底蕴以及改革开放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活力与生机。参观之后,小队成员有幸对博物馆馆长进行了采访,小队成员了解到,蚌埠博物馆为蚌埠市的红色文化宣传做出了很大贡献。

整个参观过程,全体成员徘徊于历史长廊,用心感受数千年来的中华文明,沉浸式欣赏中国古代艺术作品之美,大大激发了小队成员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小队成员的文化自信心。调研结束后,队员们还沉浸其中流连忘返,他们深刻认识到了革命前辈坚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和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牢记历史的重任,努力学习立志报效祖国。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小队成员不仅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小队成员将在伟大的革命精神的激励下,让青春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段姝妍 摄影:程思喜 审核:刘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