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经典,感悟爱国情怀——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红色经典暑期社会实践队”赴 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0

传承红色经典,铸就美好未来。为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故事,厚植爱国情怀,7月4日上午,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红色经典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袁维海老师和刘敏老师的指导下,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为期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主要从“参观纪念馆、悼念革命先烈,宣传红色经典”等方面进行调研学习。

参观纪念馆。小队乘坐公交车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了馆内党的成立、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三个部分的主题陈列。小队成员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选择了人民,才使得中国崭然一新,实现人民当家作主。

悼念革命先烈。小队了解了蚌埠市革命先烈的生平和英勇事迹。大家纷纷感慨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奋斗与奉献,就不会有新中国,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精神,才使得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前程。

宣传红色经典。小队成员在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了志愿活动,为游客介绍陈列馆的分布,回复游客的询问,为游客讲述革命历史,讲好红色故事。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成员们深刻感悟了革命精神的思想伟力,深入理解了其本质内涵,进一步增强了传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未来,我们将勇担时代使命,秉承革命先驱的宏愿,接过接力棒,将青春之我投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之中。


(撰稿:周健鹏 摄影:曾丹 审核:刘梦媛)